买米当卡🍑(没有钱krub)

谁的人生不是孤独又麻烦呢

有终(陈辰X郑宇星)

       随笔一写

       不知道有没有后续,多半没有


      其实有些时候如果伤口出现的太快,当下是感受不到疼痛的,甚至觉得是一种错觉。但伤口怎么会不痛,这取决于一个人的反应时间,你会一直被一种细细密密的刺痛啃噬着,拉扯着;

     直到你终于明白你失去了什么的时候,你的大脑才会把麻痹你痛觉的阀关掉,痛,是如影随形。

     陈辰其实从来都不怪郑宇星,郑宇星多好啊,是她昏暗高中时代的一束光。他只是不喜欢自己而已。我们都要学会平静的接受,世界不能尽如人意,我们都只能学会长大。然后明白我们不能得到所有想要的东西。这无关勇敢不勇敢。

      陈辰的大学选在了北方,一个遥远的城市,远离家乡,不胜唏嘘。

      电音节的海报上最大的字体写着那时候的豪言壮语"DJ XYZ”。当年的男孩说的梦想似乎都已经实现。陈辰去看过他的现场,他留长了头发,似乎比当时的高中生更加的不羁,带着耳机站在台上,享受着音乐,享受着舞台,享受着当下。

      真好,我没有遗憾了。

      一切都是我们想象的样子,恭喜你成为了你想成为的人。

     陈辰转身离开了现场,有些人就是这样,即使你热泪盈眶,即使你心动不已,你也只能选择转身离开。就像那句扎心神句,老婆饼里没有老婆,而他心里没有你。

      时间真的是最好的良药,当时死活无法释怀的那些事也就渐渐的淡去。已经各自再婚的父母,他们各自都要比当时更加幸福。这不就够了吗?

      陈辰留了长发。

      陈辰学了金融,很难想象这是当年的那个中二少女,叛逆高中生所选择的道路。通俗而市侩,其实也不奇怪,当今社会大学生哪个不学金融呢?那个家长不帮你报金融系呢?

      可陈辰偏偏不是,甚至金融对于她来说,是一个更加叛逆的选项。

      可她怎么偏偏选了金融呢?陈辰自己有时候也想问自己。

      也许是想选一条截然不同的道路吧,我们背道而驰,各安天涯,江湖不见。

      金融没想象中的那么无趣,陈辰想。也许是误打误撞,也许是上天眷顾,她乐在其中了。本科四年研究生三年,职场生涯3年,名校的光环远比想象中更加有用一些,更别说陈辰还是个完美主义者,她的职业生涯可以说是一帆风顺,用她闺蜜的话来说,她现在就是叱咤风云的金融女魔头。

      陈辰在一家投行工作,工作强度和压力都很大,所幸是遇到的人都很好,公司算不得是什么业内顶尖,但现今的生活陈辰很满意,所有付出都有回报。

      陈辰手机里还是保留着那年夏天的几条抖音,像是保留着那年的盛夏和时光。

      陈辰觉得自己还是做到了那年许下的愿望,她会在成熟的思考后做出更加有利的选择,会在自己害怕时让自己向前一步,而不是停滞不前,她厌恶一成不变,她勇敢的为自己而活着。

      时隔几年的长假,陈辰在家睡了一天以后意识到,自己其实没有那么累,只是心累。

      睡到头痛的陈辰决定提起行李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她在机场买了去比利时的机票。哪有那么多说走就走,她上个月去出差时比利时的工作签证还没过期,而她当时也忙于工作没有仔细去看看这个遥远的国度。

      陈辰下飞机的时候还不禁在感叹,自己是不是过了太久的普通人生活,终于决定不装了,疯起来了。

      不知道是不是有的人天生就比较能忍耐,或者说是迟钝。

      这场盛大的暗恋已经在心里盛开了漫天的烟花又坠落,终于接近了尾声。

      或许也不算暗恋,毕竟当时这个秘密被用来交换了另一个秘密。

      而知道这个秘密的另一个人,就时这场暗恋的对象。他只是说,我要是能喜欢上你就好了。

      比利时对于休假来说是个很好的去处,人少,是陈辰对于这个国家的第一印象。她住的酒店还相对有些偏僻,景观很棒。

      陈辰每天睡到在自然醒,就一路慢慢的走,大街,小巷。看当地的建筑,风土人情,甚至墙壁上的涂鸦,生活过的很慢。却又有着别样的快乐。

      但其实说句实在话,对于在比利时街头遇上暗恋对象这样的事情,陈辰是从来没想过的。即使,她的暗恋已经散场。

      但那种心头一惊的感觉还是出现了。陈辰想试着就擦肩而过,毕竟这么多年过去了,对方也不一定还能发现她。

      年轻的陈辰或许还会尴尬或是顾虑,但此时的陈辰已然可以做到目不斜视的装作看周边的风景而从某个人的身边走过。

      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她的手被抓住了,她不得不回过头装出一副很惊讶的样子看向来人。

      “老同学,发达了就装作不认识我,我心好痛啊。”痞痞的样子还是和当年一样。

      “郑宇星,是你啊。”陈辰一副惊喜的样子,嘴角是她最熟练的弧度。“哪能啊,再发达也比不上你啊,大明星?”

      当年曾交换青春秘密的少男少女如今只剩下了客套的寒暄。两人可能也没有想到是这种情况,一时间都哑口无言。

      “今晚有我的演出,你会去看吗?就是那会儿跟你说的那个电音节。”

      “今晚,应该来不及了,我还没买票。”不了,郑宇星,不了。我们不要再联系,不要再交集,不要彼此问候,就不如不见。

      “怎么了,我有票啊,第一排内场。”

      陈辰甚至不明白为什么长大的郑宇星为什么听不出别人的拒绝。看不出别人的勉强。

      但是很明显眼前的这个男人已经不是当初的少年了,虽然还是一样的开朗性格,但浑身都已经散发出成熟的荷尔蒙;

      或许这么形容不合适,但在陈辰眼中,此时的郑宇星就像一只熟透的水蜜桃,散发着诱人的香气。

      DJ XYZ的巨幅海报就挂在展板上,这场电音节为他而来的人数不胜数。

      陈辰站在场下第一排看着眼前的这一切,却忍不住恍惚起来,就像那个男孩停在她的记忆里,从来没有长大,而她也是。

      他们还留在那个盛夏,那个夜晚。那场巨大的盛夏光年。

      夜晚的风混杂着燥热,电音节的氛围从此刻开始就展现无遗,年轻男女们的穿着前卫时尚,脸上更是画着略显夸张的妆容。

      陈辰就穿着她出门逛街时舒适宽松的白色棉麻裙子,像一只孤独的幽灵一样,站在场中看着这一切。

      她开始想要逃离了,这里一刻不停地告诉她这一切的格格不入,就像她和郑宇星,他们已经走散了,哪怕短暂相交,之后也会是向着不同的方向走去,再不回头。

      “hey everybody!this is dj xyz,it’s party time,ready——go”

      台上已经出现了郑宇星开场的声音。陈辰看着台上的人,他还是那么闪耀,万众瞩目,当初属于自己的光俨然已经成为闪耀众人的太阳。

      这样就好,陈辰拿出手机对着天空拍了张月亮与郑宇星同框的照片。

      “水中月是天上月……”

      其实郑宇星刚才remix的曲子陈辰没有仔细听,这里的氛围让陈辰无暇顾及太多,也许是这种喧闹的情况下,才没有人注意她的心不在焉,她的心事重重。

      郑宇星其实一眼就看见了陈辰,全场只有她穿着素色的裙子,没有被周围的气氛所渲染,就安静的站在原地。

      灯光印在她脸上,有一种近乎于虔诚的认真。但是郑宇星知道她走神了,他就是知道她此刻的心不在焉,却看到陈辰突然拿出手机对准了他。

      这是这段时间以来陈辰头一次打开所谓的社交媒体,她发了一张月亮的照片,说出了那句心头的话。

      “今晚的月色好美啊。”

      这句近乎于文学界无人不知的情话,此刻在陈辰的眼中无疑是直白的、热烈的。

      而下面的评论也瞬间铺天盖地的袭来,首当其冲的就是塑料闺蜜。

      “呦,这是千年的铁树终于开花了啊。”

      “老大,你再不回来我就要秃了,真秃那种。”来自陈辰的知名马仔小杨。

      “水中月是天上月,哈~。”这贱嗖嗖的语气是顶头上司没错了。

     陈辰倒是没觉得社死,只是忍不住觉得好笑,自己有这么好懂吗?怎么一个二个都能猜到自己的心思。

     “wo——”

     周围一瞬被巨大的欢呼所包围。陈辰抬头四顾望去,人群仿佛置身在一个她不认识的赛博朋克的世界,电子,灯光,音乐,颜料,荧光混合成另一个时空一样,一个她未曾踏足却一直都未离开的世界。

     舞台上跳出一首让人啼笑皆非的音乐,中国名曲——好汉歌。真就民族的就是世界的呗。陈辰忍不住抬头望向那轮明月,却发现月亮也在望向她。

      当年的戏言却突然飘在耳边。是因为那时候随口跟他说的吗?原来他还记得。陈辰突然间觉得好像松了口气,一直哽在她胸口那股气散了出去。

      听着熟悉却又被remix到有些陌生的好汉歌,陈辰开始回头往外走去,走向人群之外。

      她该回去了,这场跨越时空的旅行该结束了,人不能总是留恋自己抓不住的东西。

      人总要脚踏实地,回到现实。

      回到酒店坐在梳妆台前卸妆的时候,陈辰却又觉得很安心。大概是觉得见到多年未见的人,大概是因为他过的好,大概是她终于明白自己,大概的大概是见到了他。

      陈辰觉得自己的旅行应该结束了,这就够了,让这一切结束在刚刚好的时候。

      凌晨四点,闹钟突然响起的时候,陈辰恍然以为自己还在上班,过习惯了度假的日子,这样必须按时起床的生活还真是痛苦啊,陈辰订了一大早的机票回国。

      脱下了度假的裙装,换回了利落的职场装束,把自己武装到头发丝,社畜的生活要开始了。职场即战场。

      收拾好东西,正在前台退房的时候;

      “陈辰……?”身后的声音全是疑惑和不确定。

      但陈辰确定,是郑宇星。

      陈辰转过头毫不意外的一张帅脸,带着微微的酒气,发型凌乱。与陈辰的全服武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你这是,要走了吗?”

      “嗯,我假期结束了,就先走了,昨晚没来的及告别,歌真不错,你好好玩。”社会人的客套在此时此刻的陈辰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

      我永远热爱我的少年,我也永远爱我自己胜过一切。

      再见。盛夏光年

评论(4)
热度(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买米当卡🍑(没有钱krub) | Powered by LOFTER